2014-10-01

賣香屁

從前,有兩兄弟。他們很貧窮,靠著種田、養雞、養豬過生活。
後來,哥哥結婚了。但嫂嫂不喜歡弟弟。無論弟弟做什麼事情,嫂嫂都不高興。
哥哥和嫂嫂就要弟弟離開家,自己出去闖。弟弟沒辦法,只好同意。
  
弟弟出門,不知要往何處去,只能一直走。又累又餓又渴。
走到一個山上的空地裡,看到地上有一些豆子,也不知道能不能吃,因為實在餓壞了,沒多想,就抓起來吃。奇怪的是,豆子很香,而且越吃越好吃!他吃了好多,吃得肚子鼓鼓的。 
然後他又走到一個很漂亮的房子前,看起是住著有錢的人家。
在那邊遇到一個女孩。女孩心地很好,看他們無處可去,就先請他們到家裡喝茶。
弟弟喝了茶之後,因為才吃了滿肚子的豆子,一喝水,肚子作怪了。忍不住,「噗~」地一聲,放了個響屁。
更奇怪的是,小姐居然沒生氣,還聞了他的屁,說:「這個屁好香呀!你放的這個屁好香啊!」他嚇了一跳。
小姐說:「真香!你再放一個!」
他不知怎麼拒絕,而且也真忍不住,所以又「噗~」地放了一個屁。
小姐覺得很新奇,就叫了家人一起來聞。弟弟也恭敬不容從命地連放了好幾個響屁。
由於實在很香,而且看弟弟穿著破爛,小姐的家人就給了弟弟一些銀子和乾淨的衣服。
此後,他就找了個小小的房子住下,並且靠著到有錢人家賣香屁,賺了很多銀子。

有一天,因為想念哥哥嫂嫂,他就帶著一些銀子回家。
嫂嫂一看:「咦!怎麼弟弟穿得那麼漂亮?又有這麼多銀子?」
哥哥和嫂嫂就問弟弟,他也誠實的回答是靠賣香屁賺的。
他們向弟弟要了一把豆子,然後哥哥也照著弟弟的方式,吃了豆子,又喝了些水,就準備去賣香屁了。
那些有錢的小姐聽到有人要賣香屁,很高興的請哥哥進來。
哥哥進去後,立刻就放了一個屁。結果糟糕,那個屁真臭啊,把那些小姐臭得要死。他不死心,又試了一次。這次比前一個還要更臭。那些小姐氣得叫家丁拿棍子把他趕走。
一回到家,嫂嫂急忙問:「你賺了多少多銀子?」「沒有...」哥哥話還沒說完,就忍不住又「噗」地放起屁來。嫂嫂聞到,實在太臭了,氣得也拿了一根棍子打著他到處跑。

為什麼弟弟放香屁,哥哥放不出香屁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