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15

狐假虎威

老虎是森林中最兇猛的野獸,號稱森林之王。每天都要吃其它動物。
一天,老虎抓到一隻狐狸,正要吃他。
狡猾的狐狸一本正經地斥責老虎說:「你不行吃我。我是天帝派來管理所有的野獸的首領,你如果吃了我,就是違抗天帝的命令。」
老虎一聽愣住了。狐狸馬上說: 「你要是不信,就跟在我後面走一趟,看看是不是所有的野獸見了我都趕快逃命。」
老虎半信半疑,就決定跟著狐狸去看看。
他們就這樣一前一後的在森林中走著。大大小小的野獸們,看見狐狸大搖大擺,耀武揚威地走過來,後面跟著一隻張牙舞爪的大老虎,都嚇得要命,四處奔逃。
老虎看著,不知道動物們怕的是自己,以為狐狸真的很威風。就相信了狐狸的話。
因為怕天帝怪罪,他也跟其他動物一起逃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