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23

五百金幣

有個商人來到外地城鎮,要做筆大買賣。
但到這裡的時間早了點,於是他就將帶來的一箱五百枚金幣埋在郊外的地底。
隔天他回來檢查時,發現金幣不見了。
他才發現不遠處有間小屋,窗子朝這裡。極有可能是埋金幣的時候,被屋子的主人看見。
於是,商人就敲門拜訪屋子的主人。
商人說:「先生您好!我是遠地來的人,對這裡不熟,想請教您的意見。」
商人接著說:「我帶了兩袋金幣來,小袋有五百枚,大袋有八百枚。
我將小袋先埋藏在隱密的地方。但要處理大袋時,又不確定這個方式是否妥當。所以想請教您一下。
如果是您的話,會將大袋埋在同一個地方呢?還是在城裡面找個值得信賴的人保管?」
那屋子的主人說:「如果我是你,我會將大袋也埋在地下。畢竟不應該輕易相信他人啊!」
商人說:「感謝您睿智的回答,我會這樣做的。」
說完,商人就離去了。
隨後,屋子的主人就將小袋金幣埋回原來的地方。
到了晚上,商人回來拿走他的金幣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