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8

嫦娥奔月

自從嫦娥的丈夫后羿射下九個太陽之後,他們一同被永遠地留在了人間。
人間雖然有很多快樂,但總比不上天庭。嫦娥剛開始還能忍受,可時間一長,她越來越想念天上的生活,開始整天以淚洗面,每天都在抱怨,因為她害怕總有一天她會像凡人一樣死去。
后羿只能安慰嫦娥,因為他也無能為力。於是后羿長途跋涉來到了西方昆崙山—西王母的住處,向西王母求來了長生不老藥。可是西王母給的長生不老藥只夠一個人的份。后羿心理掙扎了幾次。雖然他也很想吃長生不老藥,但這樣會留下妻子嫦娥一個人在人間,那是多麼的寂寞孤獨。
后羿回到家中,將長生不老藥偷偷放在一個小盒子里,這一切都被嫦娥給看到了,嫦娥覺得丈夫太自私,居然瞞著自己。第二天清晨,后羿外出打獵,此時嫦娥的心情矛盾極了,雖然她愛慕虛榮,但也一樣深愛著丈夫,她焦慮、害怕、猶豫、恐慌。最後,長生不老的誘惑勝過了她對丈夫的愛。嫦娥打開了放有長生不老藥的小盒子,拿出了誘人的長生不老藥,然後把它吃了下去。嫦娥瞬間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,然後緩緩從空中飄去。最後嫦娥飄落在了月亮上,後來玉皇大帝將廣寒宮賞給了她。開始一段時間裡,嫦娥為自己重新過上神仙的生活而感到興奮,不過時間一長她卻開始難以忍受孤獨的折磨。在以後的日子裡,嫦娥每天都獨自一人,悶悶不樂地居住在月亮上。

 后羿為了思念妻子,在每年八月十五月圓之夜做了月餅,但願能有一天嫦娥會再次回到他身邊。

把守南天門的吳剛偶然間見到了嫦娥,他早就聽說了嫦娥的美麗,果然百聞不如一見,他完全被嫦娥給迷住了,由於神仙不可擁有思凡之心,而吳剛常常在廣寒宮一坐就是一天,結果疏於職守,觸怒了玉帝被玉帝罰去廣寒宮做苦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