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8

隱身葉

從前,有個人非常貪心,卻又不願意好好做事。有一天,看到一本書上有這麼一句話:「人如果能得到螳螂捕蟬時用來隱蔽自己的那片樹葉,就可以隱形。」
  他信以為真,就急急忙忙地跑到山上樹林裏去找隱身葉。他仰著脖子到處仔細地看啊、找啊,幾個時辰下來,脖子酸痛酸痛的,難受極了。
功夫不負有心人,他終於找到了。在一片樹葉後面,一隻螳螂潛伏著,伺機撲向身前即將到口的蟬兒。這個人忙爬到樹上,把這片葉子摘下來。

忽然一陣風吹過來,葉子飄走了,落到地上,和厚厚一層的落葉混在一起。無奈,他只得把這一大堆樹葉全都帶回去。

回到家裏,他把帶回來的樹葉全都倒在地上,順手拿了一片擋在臉前問妻子:「喂,你看得見我嗎?」
妻子正忙著做家務,隨便瞟了他一眼,漫不經意地回答:「看得見!」
這人就又拿了一片葉子遮住臉問:「你看得見我嗎?」
妻子還是回答說:「看得見!」
這樣反反復複問了幾百遍,到最後,妻子實在是不耐煩了,就隨口敷衍地說:「看不見了,看不見了!」
這人聽了,以為終於找到隱身葉子了,欣喜若狂。他將葉子藏在身上,手舞足蹈地對妻子說:「你在家裏等著吧,我們馬上就要發大財,過好日子了!」
說完,也不顧妻子一臉的驚詫, 就自個兒跑到街上去了。

起先他先在街上拿了些小東西,大家看到一個裸體的人,先是吃驚,但以為他精神有問題,就不跟他計較了。
他越來越大膽,最後,他選中了一件貴重的頭飾,伸手拿了就走。
店裏的夥計先是吃驚地看著他,不明白怎麼有人這麼大膽,一會兒終於回過神來,一把抓住他的手大叫:「來人哪,快來抓強盜啊!」
附近的人們聞聲趕來,把這個人扭送到了縣衙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