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3

好鼻師

很久很久以前,世上是沒有螞蟻的。
有個嗅覺很敏銳的人,叫做好鼻師。他不但嗅覺好,還很聰明,連天象的事情都可以知道。
譬如,天要下雨的事,他都能預測出來,告訴鄰居,鄰居便會把曝曬的稻穀提早收起來,免得被雨打濕,因此,深受民眾的感謝。
一天,玉皇大帝知道這件事,就找掌管下雨的海龍王問起好鼻師的事。
龍王說道:「以前下雨的時候,都能弄濕東西,現在有了好鼻師,人們有了防範。」
「果真如此,天機不宜漏洩,要想辨法處理這件事情。」
龍王便即刻前往抓好鼻師。
龍王便把他嘴邊的兩隻鬍鬚從天上伸到地下來,眾人出奇,不知所見為何物,引起一陣騷動。
只有好鼻師一人悠然說道:「這是海龍王的鬍鬚,不要怕,順著它還可以爬上天」他很得意,便順勢爬了上去。
沒想到這正好中了龍王的計,當好鼻師爬到高高的時候,龍王便把鬍鬚用力一抖,好鼻師抓不住,便從高高的天上摔了下來。
他的身體摔碎成很多小碎片。傳說,這此東西便是螞蟻的起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