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3

猴子撈月

一群猴子在林子裏玩耍。
其中一隻小猴獨自跑到林子旁邊的一口井旁玩耍,他趴在井旁,往井裏邊一看,忽然大叫:「不得了啦,不得了啦!月亮掉到井裏去了!」
原來,小猴看到井裏有個月亮。
   一隻大猴聽到叫聲,跑到井邊朝井裏一看,也吃了一驚,跟著大叫:「糟了,糟了,月亮掉到井裏去啦!」
他們的叫聲驚動了猴群,一大群猴子都朝井邊跑來。當看到井裏的月亮時,也都一起驚叫起來。
猴子們嘰嘰喳喳地叫著、鬧著。最後,老猴說:“大家 別嚷嚷了,我們快想辦法把月亮撈起來吧!”
眾猴都義不容辭地幫忙。猴子們身手敏捷,一隻拉一隻成為一長串,從井口下去。小猴子身體輕,掛在最下邊。
  小猴子將手伸到井水中,對著明晃晃的月亮一把抓起,可是除了抓住幾滴水珠外,怎麼也抓不到月亮。小猴這樣不停地抓呀、撈呀,搞了半天,依然撈不著月亮。

  倒掛了半天的猴們覺得很累,都有點支援不住了。叫說:「快些撈呀,怎麼還沒撈起來呢?」有的叫著:「媽呀,我掛不住啦!掛不住啦!」
  老猴子也漸漸腰酸腿疼,它猛一抬頭,忽然發現月亮依然在天上,於是它大聲說:「不用撈了,不用撈了,月亮還在天上呢!」
  眾猴都抬頭朝天上看,月亮果真好端端在天上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