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15

天堂

小女孩莉莉養了一隻陪著她一起長大的狗,叫做「阿福」。有一天,阿福竟然在整理行李呢?——原來阿福老了,要去天堂了,莉莉當然捨不得,於是她跟著阿福一起走到公園,等待狗天使來接阿福。
莉莉不希望阿福離開,她請求阿福帶她一起去天堂,可是這當然不行啦,於是,難過的麗麗只好跟狗天使請求,讓阿福繼續留下來,最後,狗天使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再給阿福五分鐘,讓他們再說說話。
天真的莉莉覺得,阿福一定是因為知道天堂很好玩,有雲霄飛車和好吃的糖果冰淇淋,所以想自己一個人去,可是阿福告訴莉莉:
「狗的天堂不是那樣,狗的天堂裡是有很多的電線桿和骨頭,還可以到處便便呢!」
但是傷心的莉莉生氣了,她告訴阿福說:
「你很調皮,會偷吃媽媽烤的雞,還會在家裡亂咬東西,所以 不! 會! 去! 天堂!」
而阿福也生氣了,他告訴莉莉:
「不要這樣說嗎!我雖然有點調皮,可是還是有很認真的在當一隻乖狗狗啊!」
就在他們開始爭吵的時候,狗天使回來了!
莉莉和阿福都安靜了下來,阿福看著莉莉,莉莉也看著阿福 ,二人緊緊的擁抱對方, 因為他們都知道,這是,最後一次的擁抱。
「阿福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狗狗了!」
「莉莉,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主人了!」
後來阿福跟著天使走了,莉莉一個人回到了家。
看著家裡阿福的窩,看著家裡阿福的玩具,看著門上阿福的抓痕,她覺得心裡空空的,一切彷彿都變得不一樣了!
莉莉走到公園,坐在椅子上發呆,一隻到處流浪的小狗跑了過來,最後莉莉決定把這隻小狗帶回家,好好照顧他,讓他住在阿福的窩裡,一起玩阿福的玩具,然後晚上陪著小狗睡覺,就像以前她陪伴阿福一樣。
在天堂裡的阿福看著莉莉說:
「呵呵!這隻小狗真像在天堂…………」
(原作: http://books.google.com.tw/books/about/Heaven.html?id=bD54M4EVLzIC
引用改寫
)

沒有留言: